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肺结核能结婚吗?治愈后多久能生孩子呢?
2022.07.19 科普资讯 1465
分享到:

        肺结核患者是可以结婚的,法律层面上讲,没有什么明确规定肺结核患者不能结婚。但是,考虑到肺结核患者举办婚礼过度劳累会加重病情,故不建议在病情严重时期结婚,等身体恢复了再结也不迟。

肺结核能治好吗

        肺结核经过有效的治疗后是可以进行治愈的,肺结能治好吗?这种疾病治疗周期较长,患者一定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

        肺结核痊愈后,患者可以生孩子。

        对于曾经患过肺结核的患者,在结核病彻底治愈后,停药1年左右,经过检测没有复发的,并且身体健康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正常怀孕生子。不过,如果疾病是处于结核活动期间,正在服药治疗的女性患者,不建议在此时怀孕生子。

        肺结核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对病人身体伤害较大。肺结核的症状主要为午后潮热,还可有倦怠、乏力、盗汗、食欲减退、消瘦、咳嗽、咳痰,或者痰中带血,少量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大咳血、胸痛,所以必须及时治疗。肺结核能治好吗?现代医学能够治疗肺结核,便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肺结核治疗期间如果怀孕,可能会造成胎儿畸形,对孕妇自身也会造成危险,所以不宜怀孕。

肺结核怎么治好

        肺结核能治好吗?肺结核及早发现与规范治疗是治愈的关键!一旦确诊是肺结核,就应该积极治疗,期间,患者就应撤销结婚生子的念头,竭尽全力,治疗疾病。肺结核患者需遵医嘱进行规范的抗结核治疗,一旦发现和确诊患病后立即给药治疗,可以根据患者的病情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以增强和确保疗效。具体的给药剂量应遵医嘱,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配合治疗,不要自己随意用药或者私自停药。

        肺结核痊愈后,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怀孕生子,值得庆幸和欣慰的是,肺结核不会遗传,患者可放心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