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在现代感染上肺结核怎么治疗
2022.12.27 科普资讯 1317
分享到:

        肺结核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们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是传染病中的一大杀手,其发病主要与结核分枝杆菌有关,许多脏器可被该细菌侵及,其中最常见的为肺结核感染。

肺结核怎么治

        虽然现在医疗技术已经非常发达,但是肺结核的危害还是非常大的,肺结核会影响患者身体健康,随着肺部病灶不断进展,会引起机体功能下降,甚至会出现大咯血危及到患者生命。所以仍然需要引起重视,下面我们就来看下关于肺结核怎么治疗

        目前临床上优先选择的仍然是抗结核药物治疗,期间需严格遵循“早期、规律、全程、联合、适量”等十字原则,必须在肺结核专科医生指导下抗结核治疗,规律用药,如此才可有效杀灭结核菌,多数情况下6~8个月,大部分患者可以治愈。

        当然如果西药治疗效果不佳,也可以选择中医药治疗,中医一般会采用辨证分型治疗的方式,根据不同证型组方用药,中医治疗的宗旨在于以调整患者体内内环境,提升患者局部和全身的免疫力为前提,注重患者自身营养、情绪、免疫力的修复,使其得到系统化的康复。

肺结核怎么治好

        最后有研究心理学的专家发现多数结核病患者因诊断而有焦虑及情绪低落,于是不接受诊断,延迟或拒绝治疗,这种情况的出现主要是因为患者不了解结核病,所以医务工作者在治疗同时应实施包括心理干预的全面治疗。它可以协助患者正确面对结核病情,辅助患者顺利完成全程规范的抗结核治疗,提高结核病治愈率,降低复发、丢失、耐药等情况出现,提升患者满意度。

        综上就是关于肺结核的诊治介绍供有需要的朋友作一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