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肺结核能治好吗
2022.12.24 科普资讯 1460
分享到: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许多脏器,以肺部结核感染最为常见。虽然这种病在大部分人看来都是很难治愈的疾病,甚至听起来比较可怕。但其实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肺结核能治好吗?答案是肯定的,现在肺结核已经是一种可以治愈的疾病。

肺结核能治好吗

        那么肺结核怎么治疗呢?目前临床上常见的主要有三种方式:

        化学药物治疗,主要治疗目标是杀菌,控制疾病,实现临床细菌学阴转,防止耐药性,保持疗效,消除或防止复发。化疗药物常见的有异烟肼和利福平、链霉素和吡嗪酰胺等。整个治疗过程中需要严格遵循治疗原则即早期、联用、适量、规律、全过程的原则。如果中途停药或者出现间断用药,药物的疗效就会大大降低,就会导致肺结核的复发和耐药情况的发生。

        中医治疗,中医注重将专病专方与辨证论治相结合,以中医药为基础,注重补虚培元、扶正固本、抗痨杀虫、培土生金、活血化瘀,融合营养医学、心身医学、自然医学,促进机体对病灶的吸收、改善体质,防止复发。同时可缓解长时间患病所形成的负面情绪,增强抗结核疗效的同时,提高生命质量。

        手术治疗肺结核外科手术治疗成功的关键除了掌握严格的手术指征外,还需要明确的是肺结核本身往往不能消除所有病源或结核菌,因此在手术治疗前后仍然需要接受抗结核治疗。

肺结核能治好吗

        综上就是关于肺结核的治疗介绍,供有需要的朋友作一个参考,仍然强调的是那句话只要患者积极配合医生,规律正确的接受治疗,肺结核的治愈率就非常高,同时也建议患者在整个治疗过程中,也需要加强营养支持,这样才能更快更好的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