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诊疗故事 > 肺结核
00后“空洞”升起“文化自信”
2020.12.13 肺结核 3017
分享到:

小王(化名)家住新疆伊犁,是2002年出生的一名大二男生,去年秋天感冒发烧咳嗽,有一天竟然痰中带血,后到当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肺结核,只好休学在家,一直服用国家联合方案的西药,半年后各种不适感都消失了,再检查病也基本痊愈了,便疏忽大意没再继续坚持服药。

摄图网_400983919_戴着口罩咳嗽的男人(企业商用).png

今年秋季开学,正准备赴校时又不慎感冒了,从起初发烧咳嗽,很快又感到胸闷气短、体虚乏力、五心发热、盗汗咳血,去医院拍片检查,医生说是旧病复发,比以前更为严重,且出现了空洞现象,于是他又重新拿起药盒儿,但一连半个月每次服完药后都要呕吐好几次,恶心伴口干口苦,一天到晚都不想吃饭,很显然这是耐药性的抗药反应,后来他下定决心不服西药,只能躺在床上打点滴,身体日渐消瘦,心态低落无望……

48010faadabc5fac793d572585b41f9.jpg

心急如焚的父母经人介绍有幸认识了伊犁的拉扎特女士,她原来就是因耐药性难治性肺结核而危在旦夕,被运城安国中医结核病医院治愈后现在该医院当志愿者。收到拉扎特寄来的《空洞》和《奇医神药》两本书,小王很快就读完了,他为焦氏两代人献身抗痨事业的精神而感动,随即来到安国医院治疗。

经过两个多月中医药“回生灵”疗法的治疗,小王的病大为好转,医院的营养餐让其体重还增加了6公斤,刚来时感觉走路没劲还气短,现在一个人玩会篮球也不觉得累,心中燃起了希望之火,父母那颗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aed1c75b0fdce6aefd887da33dc1b88.jpg

小王向笔者陈述道:“拉扎特阿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品质深深地感动了我,她不仅每天早上带我们做健身操,而且经常与我谈心。医院给我们患者开设的健康教育课和传统文化课,也让我受益匪浅。长期以来我总是爱熬夜抽烟、吃垃圾食品,心浮气躁,偏激地认为西方什么都比中国好,我还一直怨恨父母的离异,甚至怨恨女朋友的薄情。我决心告别过去不良的生活习惯,纠正以往错误的思想认识,我的性格和命运因这次病、因安国医院而变得更好,真的如老子《道德经》说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还认真学习了医院免费赠送的《论语》和《弟子规》等书籍,圣贤文化使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对美好的未来也充满了信心,我甚至感恩这场病,让我这一年多学到了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我亲身体会到了中医药果真不同凡响,就像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中祖国医学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回生灵”几十年来救了多少人啊,安国医院不仅治好了我肺部的空洞,也医治了我心灵的空洞,我发自肺腑地感恩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