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诊疗故事 > 肺结核
25元钱与二万五千里长征精神——患者出院临行前的感慨
2020.12.09 肺结核 3523
分享到:

363.jpg

不知不觉来运城安国结核病医院近两个月了,说起这次住院治疗的印象,年近50的张女士说:“这里环境不错,作为民营医院来说难能可贵。绿树环绕、碧草如茵、鲜花烂漫、芳馨溢漫的庭院,让人感到特惬意;病房里都有卫生间和淋浴设施,病区前后走廊并配有休息座椅和锻炼器材,还有供大家做饭的厨房,真的是为病人考虑得非常周到;每天卫生清理好几次,比自己家里还干净,每天早上锻炼身体,下午还有健康教育和传统文化课程,更让人感到高兴的是医护人员服务态度和善可视,医患和谐亲如一家,根本没有什么隔膜和隔阂,真的还有点不想出院的感觉。”

07d74bee4fc7bc79b444c2ba0aa1323.jpg

张女士如数家珍地接着说道:“我来医院后,主治医生马主任,不论讲病情,论治疗,都十分耐心,有什么疑问,都一一解释,让患者心中畅快,心情好,当然对治疗很有利;护士护理尽职尽责,扎针输液,送药提示,换床单、被罩认真很细心,如有询问,总里微笑作答,让人感到和家人一样,心无芥蒂,非常温馨。”

600.jpg

说起一件事,张女士眼圈有点红,“最令我感动的是,10月2号中午我洗衣服,忘掏口袋里的25元钱而被洗湿,洗好衣服回房间时,把钱和一次性手套裹在一起,随手扔进了垃圾袋里,后来被打扫卫生清理出去了,上午输液时我又想起钱好象是扔进垃圾桶了,就呼叫护士台帮我问一下卫生员,想让她帮找一下。护士长过来问清情况后就去帮我找,之后卫生员说垃圾都已清理到院内大垃圾堆了,很难找。我说那就算了吧,一点点钱就不要了。没想到的是,护士长和卫生员还有管卫生的主任,她们一起又到垃圾场里硬是把25元钱给找回来了,我感动地不知说啥好了!说实话这点钱真不算什么,却耽误她们三个人的宝贵时间费心去找,从这个小事看出她们的敬业精神,对病人的责任心和爱心,非常感谢安国医院培育了这么优秀的团队、医护精英!我要说寻找25元钱正如二万五千里的长征精神一样,这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实话,自从走进安国医院,就像走进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看到的都是笑脸,感受的都是温馨,就连病号都是很亲热的氛围,病号经常在一起做饭、聊天,都说安国医院确实人好,来这个医院心情会好,在这个医院,让我们情不自禁地会想起那首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病友们常说,打心眼里服了安国医院!此话绝非虚言。安国中医结核病医院历史很久了,也得到全国各地就医者的认可,我坚信医院一定会与厚重的山西文明相映成辉,造福人类,让更多的患者得到治疗,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女士还特别留下一首诗表达自己的美好祝愿:

山西文明壮乾坤,英雄豪杰立精神;

关公忠义颂千载,太行峰出雷万钧;

晋商票号通天下,五台香火上青云;

安国医院克结核,国人健康增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