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骨结核诊断方式有哪些怎么治疗
2021.08.19 科普资讯 1668
分享到:

        临床上骨结核大多是肺结核继发的,不过也有患者没有肺结核病史,属于结核菌的隐匿性感染。但无论是哪种形式,如果检查确诊是骨结核,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那么骨结核如何确诊呢,以及骨结核怎么治疗呢,下面我们就重点来看下。

骨结核怎么治疗

        骨结核检查方法

        首先肯定是需要看自己是否有这些局部或全身症状,如肌肉痉挛、肿胀、渐进性疼痛、午后低热,夜间盗汗,心烦失眠等等,如果出现类似这些症状,就需要及时去正规的结核病医院做进一步的诊断。

        影像检查,X线检查,对骨质的损伤程度有重要意义,在此检查方式下,早期可观察到骨结构的变化,晚期则能显示骨关节损伤程度;核磁共振检查,它对炎性浸润期的诊断有早期诊断价值,并且对出现脊髓压迫和变性,或者已经瘫痪的患者同样具有诊断和评价意义。

        实验室检查:可通过血常规、血沉、结核茵素试验,细菌学检查,病理学检查等确诊。

        以上就是关于骨结核检查确诊的一些方法,接下来我们看一下骨结核怎么治疗

        首先肯定是支持治疗,就是要让患者得到充分的营养,饮食合理搭配,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继而提高机体自身的免疫力。接下来就是常见的抗结核药物治疗,临床医生会根据患者的病情,联合用药,不过给药时间较长,所以患者需要有足够的耐心,足量、足疗程接受治疗。如果抗结核药物治疗出现耐药或者严重的副反应,也可以尝试中医治疗,中医以调整体内内环境,提升患者局部和全身的免疫力为前提,注重患者自身营养、情绪、免疫力的修复,使其得到系统化的康复。

骨结核怎么治疗

        但如果说骨结核通过检查发现,病情已经发展到非常严重的阶段了,那么就需要配合手术治疗,像对于一些骨破坏,局部不稳的患者,有必要积极进行植骨和内固定的手术治疗。

        以上就是关于骨结核检查和骨结核怎么治疗的一个介绍,供有需要的朋友做一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