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骨结核能治好吗
2022.06.11 科普资讯 969
分享到:

        结核病是一种由结核杆菌感染所引发的慢性传染病,多发生于肺部,但也可能出现在人体的其他部位。其中,骨结核即为一种发生在肺部以外的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骨或关节而引起的破坏性病变。那么骨结核能治好吗?从目前的医疗技术水平和药物来看,只要患者积极配合治疗,骨结核的治愈率还是非常高的,但是如果加强患者的心理护理,会一定程度上加快骨结核的恢复。为什么要提心理护理呢?

骨结核能治好吗

        我们知道很多骨结核患者会因疾病所致疼痛等症状的影响,以及对疾病预后效果的担忧等出现焦虑、害怕等不良情绪,结果导致治疗效果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相关专家考虑到上述问题,建议在常规护理之余,应该对骨结核患者联合实施了一定的心理护理措施。

        首先医护人员应该在基础护理上,对患者进行一些骨结核科普教育。比如联合医院来制作一些肺结核宣传画册,或者组织患者观看医院制作的有关骨结核相关知识的视频。并通过医患双方的沟通和交流来进一步引导患者逐步了解自身疾病,并对其进行及时的宽慰和鼓励,增强其治疗信心。

        其次,针对患者的个体情况针对性的实施护理工作,比如去了解患者的顾虑和产生不良情绪的原因,对其进行个体化的心理辅导,进而帮助患者积极的面对疾病,配合治疗。

骨结核能治好吗

        最后就是鼓励患者家属或者朋友提供亲情或友情支持,很多人对于骨结核认识不足,担心传染,所以对病人就会产生一种避而远之的心理,所以医务人员发现有这样心理的患者身边人,积极进行正确的科普教育,携手共同对患者加强支持的力量。

总而言之骨结核能治好吗,答案是肯定的,关键是如果做好这些心理护理,则会大大加快骨结核的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