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规范治疗肺结核,科学防护保健康肺
2022.05.22 科普资讯 1060
分享到:

        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每个人都有可能被传染。肺结核发病后多数病人起病缓慢,表现为午后低热、盗汗、乏力、食欲减退、体重减轻等症状。有些患者会咳嗽多为干咳或有少量痰液,痰中带血、咯血。临床上常以咳嗽、咳痰≥2周、痰中带血或咯血等为肺结核可疑症状。

肺结核能治好吗

        那么确诊肺结核能治好吗?专家强调只要坚持科学的治疗,95%以上的患者可恢复健康。目前临床常见的主要是抗结核药物治疗,其中需要严格遵循结核病治疗的五项原则及“早期、联合、规律、适量、全程”。才可彻底的治愈肺结核。

        “早期”是指结核病一旦诊断就应及时、早期给予抗结核药物的治疗;“联合”是指结核病的治疗应采取几种抗结核药物的联合用药;“规律”是指结核病的治疗要坚持规律用药;“适量”是指在医生在制定抗结核药物方案中,对每一种抗结核药物的剂量选择适当;“全程”是指在患者应该全程接受治疗,不可间断和停药,直至完成所规定的疗程。

肺结核怎么治

        最后就是关于肺结核的预防,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这三招来防护结核病入侵:如果自己或身边有人咳嗽、咳痰两周不好,要建议尽早去医院检查,避免结核病传播开来。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开窗通风。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提高自身免疫力。要保持足够的睡眠,不熬夜,加强身体锻炼,膳食平衡,保证营养,提升免疫力来抵抗结核侵袭。

        综上就是关于肺结核的科普知识介绍,希望大家对结核病有更多了解,一起携起手来,终结结核病的流行,共同捍卫群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