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怀疑得了肺结核,应该怎么办?
2022.02.05 科普资讯 1307
分享到:

        肺结核是结核分枝杆菌侵到肺部引起的肺部慢性传染病,主要经呼吸道传染。感染肺结核后常伴有午后低热、盗汗、乏力、食欲不振、女性月经失调等症状;部分患者有咯血、胸痛、不同程度胸闷或呼吸困难症状。一般建议感染该病后,早期治疗非常关键。那么肺结核怎么治疗呢?

肺结核怎么治疗好

        标准化疗:

        初治肺结核化疗方案:

        (1)2H3R3Z3E3/4H3R3:强化期:异烟肼、利福平、吡嗪酰胺、乙胺丁醇联合用药;继续期:异烟肼、利福平联合用药,用药中如痰菌持续不能阴转,可适当延长疗程。

        (2)2HRZ/4HR:强化期:异烟肼、利福平、吡嗪酰胺联合用药,继续期:异烟肼、利福平联合用药;

        复治涂阳肺结核化疗方案

        (1)2H3R3Z3E3S3/6H3R3E3:强化期:异烟肼、利福平、吡嗪酰胺、乙胺丁醇、链霉素联合用药;继续期:异烟肼、利福平、乙胺丁醇联合用药;

        (2)2HRZES/6HRE:强化期:异烟肼、利福平、吡嗪酰胺、乙胺丁醇、链霉素联合用药,继续期:异烟肼、利福平、乙胺丁醇联合用药。

        综上关于肺结核怎么治疗,在实际治疗中由于病情不一、个体差异、细菌耐药性及病毒的变异性等不确定因素,故“联合用药”中涉及的用药方案仅供读者参考。

        中医治疗

肺结核中医怎么治疗

        中医学者研发发现,实施系统化的中医治疗可帮助患者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改善患者的体质,加速治愈。中医以重塑平衡,增强免疫,杀菌抑菌为治疗核心,以中医药为基础,专病专方与辨证论治相结合,同时融合营养医学、心身医学、自然医学,促进机体对病灶的吸收、减轻西药毒副作用、改善体质,增强机体免疫力,防止复发。同时可缓解长时间患病所形成的负面情绪,增强抗结核疗效的同时,以提高其生命质量。

        综上就是关于肺结核怎么治疗,采用中医和西医治疗的介绍,供有需要的朋友作一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