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骨结核症状、传染性以及治疗介绍
2022.06.19 科普资讯 1179
分享到:

        据了解结核杆菌可以侵袭身体内的多个器官。其中常见的侵袭部位就是肺,也就是我们说的肺结核,而骨结核是指发生在全身某一部位骨骼的结核病,如发生在脊柱的结核病称为“脊柱结核”,临床为便于更精准的治疗又分为颈椎结核、胸椎结核、腰椎结核等。

        发生骨结核后患者常见的症状主要分为全身症状和局部症状,全身症状主要有发热、盗汗、消瘦、乏力等,局部症状常表现的有骨质破坏、关节肿胀、活动受限,病情严重的可能会造成瘫痪,所以早期治疗非常关键。

骨结核怎么治

        此外还有人提出肺结核是具备一定传染性,那么骨结核传染吗,严格意义上来说单纯的骨结核是不会发生人与人之间的传染,但是有两种情况的出现不排除可能会有传染的风险。比如一种是合并(排菌)的肺结核时候才有传染性;另一种是骨结核患者病变部位出现皮肤破溃流脓,脓液中含有活的结核菌,就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但传染性相对较低。

        所以无论是从消除症状上来看还是说降低传染性,早期治疗都非常关键,那么骨结核怎么治疗呢?专家指出骨结核的治疗同样需要遵循肺结核的用药原则即早期、联用、适合、规律、全程,整个治疗过程中不可擅自用药,也不能自主停药,但出现副作用需及时和自己的主治医生说明做调整。

骨结核用什么药物能治好

        当然如果药物治疗不佳,则需要考虑使用手术治疗,不过手术治疗时机的选择非常关键。正常情况下骨结核通常手术是取出破坏骨质、脓肿、坏死的组织。脊柱结核则需要植骨固定,重新恢复脊柱的负重功能,让患者可以重新工作生活;其他关节结核如髋、膝关节结核晚期就会出现关节功能障碍、不能劳动等,部分病人可换人工关节,也可以不影响生活。

        综上就是关于骨结核怎么治疗介绍的大概内容,供有需要的朋友作一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