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骨结核需要手术吗 不手术怎么治疗
2021.08.03 科普资讯 1740
分享到:

        骨结核患者在治疗会经常遇到是否需要手术治疗的难题难以决择,我们就来说说骨结核需要手术吗?不手术怎么治疗?

        骨结核的手术治疗是骨结核治疗中常用的方法,但并不是所有患者都需要手术治疗,我认为在骨结核的治疗中还是要谨慎选择手术治疗的,手术会给身体带来更大的创伤,而且,单一的手术并不能治好结核病,手术后仍需要坚持规范的用药治疗。那么什么情况下骨结核需要手术呢?

18.jpg

        1、病灶部位有骨质破坏,需手术清除破坏的骨组织;

        2、脓肿压迫到神经;

        3、脓肿溃破,手术清除脓液和坏死物;

        4、出现窦道,药物无法到达窦道底部时,手术切除坏死物,利于药物局部用药。

        骨结核不手术怎么治疗好呢?骨结核的治疗一方面要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另一方面消除结核菌,双管齐下。中医中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力,通过中医的辩证的原理,调节人体阴阳平衡,调节脏腑功能,改善人体内环境,一方面形成不利于结核菌生长的环境,另一方面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达到治疗的目的。另外,营养饮食、保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运动、轻松愉悦的心情也是提高免疫力的有效方法。体内结核菌的清除一定要遵循早期、规律、适量、全程、联合治疗的原则,坚持规范合理的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完成治疗疗程。



38.jpg

        骨结核要遵循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一定要到专业的医院,在医生的建议与指导下规范治疗,以免重情加重,引发更严重的后果。

关于骨结核需要手术吗?不手术怎么治疗?建议保守治疗为主,手术治疗为辅,能不手术则不手术,如必须要手术的,在手术后仍要坚持规范的药物治疗,达到完全治疗预防复发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