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肺结核患者中西医结合治疗优势
2022.11.30 科普资讯 1104
分享到:

        肺结核患者发病后对患者机体的影响较大,而且大部分患者易表现出食欲不振的情况,对此还会进一步导致患者身体的免疫力下降,无形中使得肺结核治疗难度大大提升。所以对于该病除了精准治疗外,还需要加强饮食护理措施。下面我们就简单来看下关于该病的治疗与饮食护理。

        肺结核治疗

肺结核怎么治

        对于结核耐药情况的频发,有专家提出可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模式,中医认为正气亏虚是肺痨发病的重要原因,更加注重抑制或杀灭细菌的同时,对机体免疫力功能的全面调节作用。故而中西医结合治疗肺结核,能够发挥多系统调控优势,实现标本兼治。

        而且临床上有很多中西医结合治疗成功的案例,在给与患者基础的西药治疗后,中医精准的辨证和合理的组方用药,让患者慢慢恢复健康。而且随访过程中肺结核复发的案例也较少。

        下面我们再来看下肺结核的饮食营养护理,对于治疗中的肺结核患者,我们需要严格掌握患者的病情状态与日常饮食及用药情况,综合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为患者制定个性化的饮食计划,对患者日常摄入的糖类、蛋白质、脂类等食物进行严格的管控与调配,遵守多种类、高维生素、清淡等特点。

        对于部分肠胃功能较差的患者,可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否则即便搭配好科学营养均衡的食物,无法消化还会加强胃肠道负担。

肺结核怎么治好

        当然营养的摄入也并非是越多越好,仍然需要合理管控患者进食量,否则暴饮暴食非但不利于控制营养,还会加重病情,理想情况下是定时有规律的进食,从而保证消化系统的正常蠕动。

        综上就是关于肺结核的治疗与饮食护理的介绍,供有需要的朋友作一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