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肺结核易复发,肺结核能治好吗?
2022.07.03 科普资讯 1029
分享到:

        肺结核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容易复发。我国结核病每年检验出的新发病例就有130万,感染率及患病率全球居高,仅次于印度,居世界第二,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肺结核的发病率相当于其他传染病的总和。

        结核病死致死率较高,每年约13万,相当于其他传染病性死亡人数的两倍。肺结核直至今日,依然是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所以,每个公民都应该提高对结核病的认识。

肺结核治疗医院

        肺结核是慢性传染病,肺结核能治好吗?人体感染肺结核菌后不一定发病,当抵抗力降低或细胞介导的变化反应提高的时候,才可能会引起临床发病。不同类型的肺结核前期如果能够及时诊断,合理治疗,大多数病人是可以恢复健康的。肺结核治疗后会复发吗?

        肺结核复发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治疗不规范。肺结核复发的另一个原因是该病的特点来决定的,肺结核经过治疗后,结核杆菌不能从人体内彻底清除,而是在人体内潜伏下来。

        对于肺结核治疗问题,肺结核能治好吗?肺结核是慢病,就需要慢病治。需要标本兼治,联合用药,需要足够的疗程来保证治疗效果,筑固疗效。如果疗程不够,过早停药,就会存在复发的问题。

        肺结核的高度传度传染与高复发性,使人不能轻易大意,很多病人表面看起来是痊愈了,结核杆菌实际上已经潜伏到细胞内或者组织当中了。如果某一天,当病人的身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结核杆菌就会危害人体健康,再次复发。复发后的肺结核能治好吗?病人提高免疫力,是治疗肺结核疾病的关键因素。

肺结核怎么治疗好

        同时也说明,每当免疫功能低下的时候,病人就有复发的风险。

        所以,对于结核来说,预防复发还要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肺结核复发后,需要第一时间进行治疗,对于不能使用西药治疗的肺结核患者,中医治疗也是不错的治疗途径。

肺结核能治好吗?当然可以!患者可以通过锻炼身体,抵抗疾病,比如选择气功、保健体操、太极拳等来进行锻炼,同时,尽量防止感冒,不要偏食,饮食要广泛和多样化,不吸烟,不喝酒,不喝咖啡,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的食物和水果及豆类,保持心情舒畅,就能战胜疾病,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