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中医对于耐药肺结核怎么治疗
2022.06.24 科普资讯 1011
分享到:

        对于中医在肺结核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是不可否认的,在实际治疗上中医药强调辩证论治,重视机体整体功能的恢复,免疫力的增强。

        有些中医院研发的肺结核特色疗法即从补虚,杀虫和活血化瘀三个方面立法,配以相关药物,以外敷和内服配合,虽补而又不腻,涩而不滞,伐而又不害达到治病目的。

肺结核怎么治疗

        而且据悉该医院的特色疗法不仅可以治愈肺结核,对于耐药肺结核也能发挥重要的作用,对此他们还专门有这样的一个研究,有这样一群患者均经抗结核药物H、S、R、Z、E等治疗一年以上,但痰菌仍持续显示阳性。而且通过痰菌检查结果来看部分患者至少耐2种药物以上。

        针对这种情况该医院在所有病例继用原抗结核药物的基础上,加用中医特色疗法。结果发现诸位患者的影像检查X片来看肺部病灶显效,空洞缩小、闭合。同时患者的各种临床症状如发热、咳嗽、咳痰、咯血、胸痛、疲乏,食欲不振等也得到了明显改善,另外部分病例痰菌检查转阴。

        所以从该院团队研究结果来看,中医在肺结核疾病上发挥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对于正在接受肺结核抗结核治疗的患者来说,在坚持使用合理的化疗外,采用综合防治措施,注意提高患者的机体自身免疫力,建议也可以通过中医辩证论治,来造成不利于结核菌生存的内环境,消除结核中毒症状,进而提高抗结核药效。

肺结核怎么治疗

        综上就是关于肺结核怎么治疗,以及中医在该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而且本文也通过讲述案例的形式来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中医辨证施治的效果。希望肺结核患者能够相信中医并选择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