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肺结核中医治疗优势明显
2022.04.30 科普资讯 1266
分享到:

        中医认为,肺结核病属于虚症,为肺虚和肾虚的综合表现,多汗、盗汗均为气虚所致。治疗过程中如能在抗结核药物治疗的同时使用固本培元的中药,就能明显改善肺结核症状,使患者的身体状况好转,提高肺结核患者治疗依从性,更有利于抗痨治疗的成功。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则中西结合治疗治愈肺结核患者的案例。

肺结核怎么治

        早前有一患者感冒后高烧,并伴有咳嗽、咳白痰、盗汗等症状,去当地医院医生给予抗炎、对症处理。几个月后该患者又再次出现上述症状,这次患者来到市医院,医院通过拍片诊断为“急性血行播散型肺结核”,给予抗结核组合药治疗二个月,原有症状不能减轻,反有加重趋势,胸片复查病灶无吸收,且部分病灶融合,为求进一步诊治转院到中医院。

        中医院专家根据患者的病情给予中西药结合抗痨治疗,通过辨证施治选用该院的肺结核特色疗法,用药一段时间后不适症状消失,一月后复查胸片病灶明显吸收,出院。出院后继续中西药原方案强化治疗, 2周后复查胸片,病灶吸收明显,无不适症状,调整中西药方案,坚持治疗数月后,患者治愈停药,随访至今一切正常。

肺结核中医中药能治好吗

        所以肺结核中医能治好吗,通过这个案例我想大家已经找到了答案,中药具有扶助人体正气,提高机体免疫力,调节全身状态的作用,配合西药抗痨治疗既可调整机体的机能状态,又可延缓耐药性的产生,还能消除或减轻西药带来的毒副作用,最终达到缩短疗程、治疗疾病目的。

        综上就是关于肺结核中医治疗介绍,中医对肺结核的治疗主要是通过对肺结核患者的综合调理达到对肺结核的治疗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