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关于骨结核疾病,都如何治疗
2022.02.21 科普资讯 1203
分享到:

        骨结核是一种常见的骨骼疾病,主要是骨骼受到了结核分枝杆菌入侵引发的骨骼结构和关节破坏性的病变。一般都属于肺结核所引起的继发性结核,那么骨结核有传染性吗,骨结核怎么治疗呢?

骨结核怎么治疗

        首选关于骨结核传染这一块如果患者病变局部没有窦道、引流管等与外界相通,没有痰液或者脓液等排向体外,就不存在排菌的问题,因此不具有传染性。但如果说病人病变部位出现了皮肤破溃、慢性窦道持续流脓排出的脓液中含有活的结核分枝杆菌,就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但由于不像肺结核那样会产生飞沫,传染性相对较低。

        所以发现后及早治疗非常关键,目前选择较多的依然是抗结核药物治疗,一般会采用联合用药的方式,联合两种或三种。但是化疗的缺点在于骨结核复发的概率较高,很多患者当下虽然治愈,但一旦机体免疫力下降,就会出现复发,所以这个时候继续化疗效果一般。

        专家就会建议联合中药一起治疗,据现在药理学研究表明,很多中草药在骨结核的治疗上效果明显,而且中草药作用面广,副反应少,联合化疗能够帮助患者足量足疗程的完成治疗。

        此外如果符合手术指征也可选择手术干预,通过手术把那些已经被结核病破坏掉的骨头清除,然后在基本切除后的基础上再用其他部位的骨头,比如髂骨植入进去,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植入的骨头和原来即将正常的骨头融为一体,最后在辅助药物治疗。这样也是可以提高骨结核的治愈机会。

骨结核怎么治疗

       综上就是关于骨结核的一个大致介绍,总而言之骨结核是一种破坏性较强的病变,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很有可能会导致患者的骨骼结构完全坏死,导致瘫痪或畸形,因此患者要早期进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