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结核性胸膜炎能治好吗
2022.02.09 科普资讯 1058
分享到:

        什么是结核性胸膜炎?胸膜炎会传染吗?饮食需要注意哪些?结核性胸膜炎能治好吗,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些问题,我们下面就来一一看一下。

        什么是结核性胸膜炎?

        当肺部结核炎症累及胸膜时引起的胸膜炎症称为结核性胸膜炎。

结核性胸膜炎能治好吗

        结核性胸膜炎会传染吗?

        结核性胸膜炎属于胸膜常见的疾病之一。因为人体的胸腔是处于一个密闭的环境当中,所以并不会向外排出结核菌,因此严格来讲,结核性胸膜炎病是不会传染的。但也有特殊情况下,是具备一定的传染性的,所以早期治疗很重要。

        结核性胸膜炎常见临床症状有哪些?

        大多数结核性胸膜炎患者主要表现的症状为全身结核中毒症状和胸腔积液所致的局部症状。结核中毒症状大致有发热、出汗、食欲不振、盗汗。局部症状有胸痛、干咳和呼吸困难等,如果胸腔产生积液,那么也会发生相应的症状。

        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一般来说,胸腔积液患者日常饮食中应摄入充足的维生素,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或者是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高的食物,严禁饮酒吸烟,日常生活要有规律,注意不要过于疲劳,平时应保持愉快心情,适当的身体锻炼。

结核性胸膜炎能治好吗

        结核性胸膜炎治疗?

        结核性胸膜炎能治好吗,这是大家最最关心的问题,其实随着现在医疗技术的进步,结核性胸膜炎的治愈率越来越高。其中抗结核药物治疗与肺结核相似,比如常见的方案有2H3R3Z3E3/10H3R3E3。即强化期:异烟肼、利福平、吡嗪酰胺、乙胺丁醇隔日1次,共2个月,用药30次。继续期:异烟肼、利福平、乙胺丁醇隔日1次,共10个月,用药150次。不过西药副作用比较大,当下有些专家主张选择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据悉中药可缓解西药化疗产生的副作用,提高西药化疗效果,优势互补,疗效满意,可收到事半功倍之效。

        综上就是关于结核性胸膜炎的介绍,供有需要的朋友作一个参考。